• 专业介绍    zsjy.hebtu.edu.cn
  • 软件学院及招生专业介绍
  •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0 
  • 一、学院介绍

    软件工程专业开设于2007年,是为适应我国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软件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要,在深度整合学校优势学科资源和企业丰富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应用技能型专业。学院现有教师50多人,在校生1152人。

    软件工程专业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推进科技创新、培养模式创新和发展方式创新为核心,紧密跟踪软件技术发展趋势,着力培养行业紧缺的软件工程师。专业依托软件行业前沿态势,开设了“JAVA与大数据分析、HTML5与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JAVA与移动智能设备开发、软件测试、PHP与云计算技术”五个专业方向。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紧贴市场需求,由学校与企业联合制定,并与国际接轨。课程体系在符合教育部专业规范的前提下,突出需求导向和应用性导向,加大实践课程比例,并依据市场需求变化及时进行动态调整,时刻保证专业课程设置及教学内容紧跟国际技术前沿,注重学生实践技能与创新精神的合力培养,确保为社会提供理实并重、德才兼备的应用技能型软件人才。

    软件学院在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同时,积极搭建与优秀企业沟通合作的平台,学院经过洽谈联系,先后与北京奇虎360公司、北京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博彦科技公司、北京利达智通技术有限公司、大连东软集团等众多企业共建了学生实习就业合作基地,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在河北师范大学全校所有专业中综合名列前茅,学生实习和就业企业遍及IBM(中国)公司、微软(中国)公司、腾讯、新浪、搜狐、百度、人人游戏、奇虎360等知名企业。

    二、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软件设计与开发、大数据方向):

    该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学生基于Web开发框架,完成各种企业级应用的开发;基于Android的开发平台,完成手机及智能穿戴设备应用的开发;基于现有的数据处理平台,完成相应数据挖掘及大数据处理任务。

    软件工程(移动与互联网开发、云计算方向):

    该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学生熟练运用PHP完成各种企业应用程序的开发;掌握LAMP环境的搭建、配置及维护;掌握云计算相关领域概念,能够熟练使用主流云计算平台的常用应用。

    1.培养目标

    具备软件开发所需的知识和技能,编码熟练度和规范性达到一定要求;具备一定的项目能力(包括调试能力、文档编写能力、测试能力等)和综合技术素质(包括对软件生命周期的理解、对设计模式的理解、必备的行业知识和经验等);扎实掌握客户端技术、面向对象技术、三层架构等。

    能胜任的岗位:JAVA高级软件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外包软件开发工程师、系统分析工程师、系统设计工程师等。

    2.培养要求

    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团队协作能力;基础理论深厚、工程实践能力强;高层次、复合型的软件工程专业人才。

    3.学制及授予学位

    标准学制为四年。学生可根据自身具体情况缩短或延长修业年限,修业年限为三至六年。授予学位为工学学士。

    4.主要课程

    计算机导论、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WEB开发、网络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测试基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软件过程

    5.就业去向

    企事业机关、软件公司、科研单位、银行、通信等部门。

    6.专业特色

    紧贴市场的课程体系      应用性为导向,课程体系依据市场随需而变

    橄榄型的师资结构体系    理论教学与工程研发能力合一的双师型导师

    2+1+1的人才培养模式   课堂与实验教学、项目实训、企业实习结合

    2+2的能力培养目标     2万行代码阅读、2万行代码编写的培养目标

    完善的创业就业服务     广阔的实习、创就业平台,保障毕业生就业


  •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类专业介绍
  • 下一篇: 职业技术学院及招生专业介绍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