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问答    zsjy.hebtu.edu.cn
  • 四、请问免费教育师范生招生的基本情况和有关政策?
  •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0 
  • 从2011年开始,为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从事教育工作,省政府决定在河北师范大学开展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2017年计划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以下简称免费师范生)200名,招生专业涵盖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地理科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等7个专业。有招生计划的县(市、区)包括新乐市、灵寿县、井陉县、承德县、隆化县、抚宁区、青龙县、固安县、霸州市、遵化市、徐水区、易县、涿州市、定兴县、南皮县、献县、泊头市、黄骅市、临西县、南和县、大名县、鸡泽县、魏县、磁县、定州市、辛集市。

    免费师范生在四年修读年限内,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补助生活费,并可以申请学校的专业奖学金。

    学校对免费师范生按照“3.5+0.5”模式进行培养。所谓的“3.5”是指用三年半时间系统学习专业课程和教师教育课程,“0.5”是指用半年时间到中学教育实习。免费师范生培养实行“双导师”制,由学校学科教育导师和来自中学的优秀兼职导师担任,为学生提供从课程学习到教学实践的全程指导。

    根据有关规定,由省人社厅会同省教育厅在免费师范生毕业离校前制定专项招聘方案,并委托培养院校具体组织招聘考试。县级人民政府做好免费师范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的工作,落实任教学校,确保其有编有岗。

    免费师范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根据省有关文件要求,免费师范生入学前应签订《河北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协议书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发,具体内容详见协议书。不签订协议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详细信息请查阅《关于实施2017年省属师范院校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冀教师[2017]11号)文件(网址http://www.hee.gov.cn/col/1410097726928/2017/06/05/1496651994835.html)。


  • 上一篇:五、请简要介绍贵校师范生顶岗实习支教工作的开展情况?
  • 下一篇: 三、请问“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模式下学生如何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