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问答    zsjy.hebtu.edu.cn
  • 七、请简要介绍贵校师范生顶岗实习支教工作的开展情况?
  •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0 
  • 2006年3月起,学校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培养大学生从教技能为主线,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为重点,全面启动以顶岗实习支教工作为抓手的教师教育改革工作。并以此为基础,逐步形成了“2.5+0.5+1”模式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教师教育的特色进一步强化。

    工作中,着力构建高校、地方教育局、实习学校三位一体的实践型卓越教师培养模式。乐于从教的学生选择到中学开展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接受“全职”教师岗位锻炼,从教能力、综合素质显著提高。顶岗实习支教实现了培养过程与基础教育的有效对接,已成为学校立志从教的毕业生向用人单位展示的首张“名片”。截止目前,学校先后组织了28期16个学院20个专业的37138名师范生,在覆盖河北、北京、天津等地150多个县(市、区)的6600余所次中学开展实习支教工作,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与师范生技能培养起到良好作用。

    顶岗实习支教,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受到了中学的普遍欢迎,得到了各级领导和教育部的充分肯定,刘延东同志就此项工作曾两次作出批示予以推广。2013年6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校视察工作时,对学校在基层锻炼学生的做法和学生愿意到基层就业的人生选择给予了高度评价。2018年1月3日,中国教育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特别报道栏目,以“建立教育协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工作纪实”为题,头版头条报道我校顶岗实习工作,并以“供给侧改革在教育领域的生动实践”为题,配发评论员文章。

    详细情况请点击:河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指导中心


  • 上一篇:八、请问“专业招生,大类培养”模式下学生如何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 下一篇: 六、请问2023年优师专项和公费教育师范生招生的基本情况和有关政策?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