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问答    zsjy.hebtu.edu.cn
  • 七、贵校地方专项计划招生的专业有哪些?
  •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0 
  • 地方专项计划,是河北省属重点高校和在本科一批录取的部分高校面向农村地区考生招生的专项计划的简称,定向招收河北省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

    2016年我校安排地方专项计划100名,其中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心理学类、思想政治教育、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地理科学类各10名。批次为“地方专项计划”,执行河北省本一文化控制线。安排在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后录取其一志愿,与本一批一起征集二志愿,在本一批二志愿录取后录取其二志愿。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2016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并在户籍所在县报名;(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2016年高考报名时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学籍(包括应届生和以前的毕业生)并实际就读。从2018年开始,参照高校专项计划有关要求,享受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河北省地方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县、县级市和近两年(按报名时计算)经国务院批准的县、市改区。

  • 上一篇:八、报考贵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有哪些规定?
  • 下一篇: 六、请介绍一下贵校国家专项计划招生的基本情况?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