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zsjy.hebtu.edu.cn
  • 信息技术学院及招生专业介绍
  •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0 
  • 一、学院介绍

        信息技术学院由计算机教学部、教育技术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电子商务系、网络工程系和河北师大电教技术研究中心组成。河北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计算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河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研究中心、河北省高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河北电教技术学会挂靠在信息技术学院。学院拥有教育技术和应用软件技术硕士二级学位授权学科,现有教职工73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32人,具有博士学位11人,硕士学位40人,师资队伍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目前有在校本科生700余人,研究生80余人。

        学院现已建成ERP和信息技术开发综合实验室、电子商务运营实验室、软件技能实验室、微机技能实验室、电视系统实验室、媒体实验室、教法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电子技术基础实验室、EDA实验室、ARM实验室、DSP实验室、平面设计与动画实验室和影视节目创作等实验室,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与科研实验环境。

        学院现设有教育技术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网络工程四个本科专业。按照大类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第一学期按照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大类进行通识培养,之后按照四个学科方向进行专业培养。学院本科教育遵循“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技能”的培养原则,强化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注重通识教育与专业培养的融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融合、课程体系建设与社会需求的融合,培养能够胜任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育资源开发、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现代电子商务平台的系统设计与管理、各类计算机网络开发和管理维护等工作的专门人才。学院还承担全校的信息技术基础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公共课程教学、师范生的微格教学技能训练、河北省农村中小学信息技术“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及河北省高校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等工作。

        关注信息、把握市场、面向未来,信息技术学院将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复合型、实用型人才。


    二、专业介绍

    2015年招生专业有电子商务、网络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

    (一)电子商务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维护、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2.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电子商务系统工程的开

  • 上一篇:新闻传播学院及招生专业介绍
  •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及招生专业介绍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